今天是:
秘书处

秘 书 长: 
副秘书长:

    职能简介:负责掌握侨文会工作动态和协调日常工作;负责侨文会有关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负责调查研究和信息、网络管理工作;负责机构文秘、机要、档案、保密工作以及财务、资产、行政管理工作;负责机构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管理维护侨文会相关咨讯。


海外联谊部

部    长:
副 部 长:

    职能简介:负责协调侨文会海外联谊工作,指导会员单位及各区开展海外联谊;负责建立信息资料;负责加强同海外侨团的联系;负责加强同港澳委员、顾问、港澳台地区侨团和海外顾问的联系;负责拟定侨文会外事工作计划,开展海内外侨胞的交往和联谊活动;为海外侨胞探亲访友、寻根问祖、观光旅游、疗养治病、进修讲学等提供有关服务。


文化交流部

部    长:
副 部 长:

    职能简介:负责宣传中国政府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工作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文化艺术领域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的爱国活动;指导会员单位及各区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艺术宣传交流工作;负责引导会员单位及各区弘扬爱国主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负责加强同侨界文化艺术界人士的联系,为深圳文化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服务;负责侨文会的新闻发布工作。


权益保障部

部    长:
副 部 长:

    职能简介:开展文化艺术领域维护侨益的工作;接受被侵犯权益的归侨、侨眷的申诉,提供法律和政策咨询,促进有关部门落实政策,监督有关侨务法规的实施;负责开展海内外律师界人士的联谊、合作和交流;接待会员单位及各区来信来访,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归侨、侨眷的文化艺术领域意见和呼声;负责会员单位及各区的法律顾问日常工作。


组织人事部

部    长:
副 部 长:

    职能简介:负责指导侨文会的组织建设工作;配合有关主管部门做好各部门及各区的人事安排工作; 负责各部门及各区工作人员的审核和备案工作; 负责人员管理工作和侨文会干部培训管理工作;负责办理出国人员有关审查手续的工作。


慈善公益部

部    长:
副 部 长:

    职能简介:内设助学、扶老助残、公益活动、捐助物品、公益演出、图书室项目。负责侨文会义工的培训工作及义工之间各项交流活动;管理义工(包括会员)的个人台帐及活动台帐;负责义工联的对内联络及对外宣传工作;筹备各项会议的召开;负责官方网站的维护及管理、网络公益话题的讨论、各QQ群的管理;负责义工联资产管理、财务统一收支及公开。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