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简称“侨文会”,是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由华侨华人、台湾台港澳同胞,回国归侨,在境内投资文化艺术产业和相关产业,或组织的文化艺术团体;从事个人文化艺术创作,交流等侨界文化艺术领域精英和组织构成。深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为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
        深圳是全国和全省重点侨乡之一,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众多。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市有归侨侨眷30多万,深圳籍侨胞约有35万,旅居在50多个国家,深圳籍的港澳同胞超过35万。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深圳市投资的企业近3万家,占我深圳市外资企业的76%以上。他们一直以来都是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2008年11月19日深圳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获得“设计之都”称号,深圳市成为中国第一个加入此网络的城市,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这项荣誉称号的发展中国家城市;深圳具有独特的经济特区文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文化设施较为发达,全市公共图书馆597座,公共图书馆总藏量近1400万册(件),全市拥有区级以上博物馆,纪念馆20座,广播电视人口覆盖率达100%,深圳市属公益文化场馆均向市民免费开放。深圳多元的文化和艺术结构,先进的文化艺术设施,繁荣的文化交流活动,杰出的文化、艺术家,得天独厚的条件,让其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艺术之都。
        深圳市侨文委是第五届市侨联拓宽侨联工作思路,丰富侨联工作内涵,创新侨联工作方法,成立的首个创新性组织。自去年成立以来,市侨文委在市侨联正确领导下,在市文化体育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文博会等深圳的重大活动,以及侨界的重要交流活动等,联合有关部门和社团组织举办了侨界书画展、幸福进社区等一系列侨界文化活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以及侨资企业员工的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的同时,为发展侨界与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繁荣文化艺术事业、为深圳创新发展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深圳市侨联侨文委已正式成立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这是十分令人鼓舞的侨界大喜事,其必定能进一步延伸深圳侨联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世界华侨华人的文化艺术交流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