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在汉堡展出
时间:2012-8-23 16:34:39    点击:0

2012年07月30日 来源: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由中国侨联、中国西藏网、上海市侨联和中国驻汉堡总领馆联合主办的“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继7月25日在德国柏林开展后,27日在德国汉堡开幕。

        展览活动将在汉堡持续一周,除展出85幅美术作品外,还展映了4部西藏题材微电影、5部涉藏电视宣传片。4部讲述感人西藏故事的微电影为《喜》、《结》、《恋》、《情》,每部时长约8至15分钟;5部涉藏题材的电视专题片,分别介绍西藏藏传佛教基本情况、藏族百姓安居工程、西藏交通建设及西藏现代化进程中藏族人成长为企业家的故事等,每部时长约20分钟。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展览开幕致辞中表示,这些来自中国各地区、各领域画家的优秀作品,生动展现了西藏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历史图景和宗教现状,是藏民族文化得到保护与发展的艺术缩影和真实写照。

        汉堡市议会议长卡罗拉•菲特女士参加了展览活动,充分肯定了“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的文化交流意义。她说:“在汉堡展出关于西藏的画作,并开展相关的主题交流活动,是正确而充满勇气的决定。”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杨惠群表示,由于信息获取渠道相对缺乏,加之一些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一些欧洲国家人民对中国少数民族及其文化、生活等方面缺乏全面的认知。因此,他认为,“世界需要一扇了解西藏的窗户,而艺术恰恰是这扇窗户。”他坚信,“这次画展将进一步加深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前来汉堡参加2012中国侨联欧洲顾问、海外委员、青年委员年会的成员等200余嘉宾出席了展览活动。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