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时间:2012-3-16 15:36:22    点击:0

      9月1日,在深圳市侨联文化艺术委员会(简称侨文委)基础上筹备的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来自深圳市侨界文艺界的60多名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市侨界文艺交流协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及秘书长。澳大利亚侨眷、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红当选会长。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孔爱玲,市侨联副主席、侨文委主任区绮文,以及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到会祝贺。


      筹备中的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是由我市文化艺术界的归侨侨眷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广泛团结深圳市海内外侨界文化艺术人士,开展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创造“侨界之家”,为繁荣文化艺术事业,为深圳创新发展作贡献。会上,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准予筹备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批复》,审议通过了《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章程》,并进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及秘书长选举。陈国红当选会长,周治渭、吴庆捷、何良、苏小蓉、童志雄、陈月清、李小红、周殿武、王红燕等10人为副会长,王红燕兼秘书长,区绮文等20人当选为理事,黎全胜为监事。
       会上,区绮文介绍了深圳市侨文委自去年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筹备成立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目的意义。区绮文表示, 市侨文委是市侨联去年最早成立的侨联创新性组织,是由市侨联直接领导,负责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文化艺术工作的专门委员会。之所以在市侨联专委会的基础上筹备成立协会,主要是协会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开展工作更主动、灵活,有利于侨界文化艺术人才与外界的对等交流。将专委会升级为协会,也是进行一种创新,可以为市侨联的其他几个专委会和创新性组织的创新提供宝贵经验。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