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侨界雅集 翰墨飘香
时间:2012-3-16 14:16:46    点击:0

2011年5月10-16日于深圳市博物馆举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庆文博,迎大运,创和谐”侨界书画艺术展。共有近30位艺术家参与了书画展活动,开幕式迎来了500多侨界、艺术界朋友到场祝贺,书画展期间接待了近2000人次的书画爱好者。

出席第二届市侨界文化书画艺术展的领导和嘉宾、会员:侨界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按姓氏笔画排列):
孔爱玲、区德强、邵汉青、邱 玫、姚欣耀、崔晓汉、廖军文、管林根 以及协会各主要成员。
      油画、国画、书法、剪纸、旗袍……5月10日,深圳市第二届侨界书法艺术作品展在深圳博物馆(老馆)开幕,展览汇聚了深圳侨界书画艺术作品近200件,参展艺术家用各种艺术形式表现出“情系祖国”的共同心声。广东省侨联副主席区德强,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市老领导李灏、崔晓汉、邱玫、邵汉清、廖军文,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管林根,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孔爱玲,市政协港澳侨台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毛晓碚、副主任高峰,市人大外事侨工委副主任蓝中波,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杜勤,市文联副主席王廉运,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梅,市侨联副主席文焕、马勇智、区绮文、廖志仁、黄丽娜,以及深圳市300多名归侨侨眷书画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区德强、姚欣耀等领导为书画展剪彩。
 

 

 

展览由深圳市侨联、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深圳市侨联文化艺术委员会承办。这是市侨联文化艺术委员会继去年文博会期间举办首届侨界书画展之后,第二次举办该展览。展览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和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来临之际,又逢深圳市第七届文博会,无疑为盛世中华、活力深圳“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光彩。区德强代表广东省侨联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并希望深圳市侨联继续探索侨联文化发展析新途径新方法,为建设文化大省和幸福广东作贡献。
此次展览共收集到深圳侨界书画艺术家提交的300多件作品,经过主办方认真筛选,有近200件作品向公众展出,参展作品包括油画、国画、书法、剪纸、旗袍等不同艺术形式,亮点纷呈。在这些作品中,“深圳30年30人30句30米联系列书法长卷”倾情讴歌了国家实行改革开放30年来的巨大成就。这幅作品的特别之处是,从见证深圳发展壮大的老市委书记李灏到105岁高僧大德本焕长老,从“春天的故事”词作者蒋开儒到“中英街上活雷锋”陈观玉,从深圳市区政协主席到书画名流都挥毫泼墨参与了书画创作。
本次参展画家中不少是归侨,也有的在侨界组织机构中任职。今年适逢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由老一辈油画家谢开基创作的《伟人孙中山》,再现了孙中山先生的儒雅睿智的神态,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思想震撼力。此外,他创作的另一幅油画作品《永远的纪念》也颇为引人注意,细腻诚挚的笔调生动展现了丛飞、邢丹生前的音容笑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为深圳市归侨侨眷福利基金会题写的书法作品“侨爱精神”也参加了展出,成为展览的一大亮点,侨界人士纷纷在作品前留影纪念。此次参展书画家还有肖玮、蔡可慧、徐子屏、叶莎、李超雄、李文秀等20余位艺术家。展览期间,深圳侨界书画家们还将在深圳博物馆举行交流笔会,与市民交流创作心得。展览持续至5月16日,为在此间举行的的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增加了一道侨界的风采。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