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孔爱玲率深圳市侨联代表团参加全国城市侨联工作经验交流暨侨联文化项目推进会
时间:2012-10-17 17:22:42    点击:0

        10月12日,以“文化聚侨力,创新促繁荣”为主题的全国城市侨联工作经验交流暨侨联文化项目推进会在武汉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以及全国40个大中城市侨联领导及侨商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孔爱玲率市侨联副主席、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区绮文,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会长陈国红等参加了会议。会上,深圳市侨文化工作的经验成果在会上交流展出,同时,孔爱玲并作为论坛演讲嘉宾,独特关注侨界子女文化教育问题,引起良好反响,受到各地侨联称赞。

        本次大会由武汉市侨联主办,旨在交流侨联工作经验,加强侨联之间的联谊,共同探讨侨文化建设规律,搭建侨文化发展平台,挖掘侨文化发展潜力,促进侨文化资源共享,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中华文化与世界优秀文化的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举行了“侨与文化暨中华侨讯网全球发展战略论坛”,包括孔爱玲在内的有关侨联领导和专家从不同角度围绕侨与文化的关系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在会议分组讨论中,区绮文介绍了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开展文化活动的心得体会,受到与会代表广泛关注。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武汉市首届“侨界十杰”、“侨企十佳”颁奖仪式,以及侨联文化项目洽谈和项目合作签字仪式。作为武汉市侨联重点推出的文化合作项目——中华侨讯网与包括深圳市侨联在内的20多个城市侨联签订了“侨讯”战略合作协议书。

        会上还举办了全国城市侨联文化工作成果展,包括深圳市侨联在内的30多个城市侨联的50多块展板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全国大中城市侨联文化工作成果和亮点。其中,深圳市侨联在机制创新中,以新成立的各种创新性专委会和社会组织抓手,以侨联文化活动为突破口,增强侨联活力和影响力,取得的文化成果,受到各地侨联广泛关注。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