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市侨联等主办“王晓东摄影艺术展”
时间:2012-8-31 10:26:17    点击:0

        由深圳市侨联与南山区文联、文体局、摄影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市侨媛协会等协办的“艺术家的故事——王晓东摄影艺术展”8月30日在深圳大学美术馆开幕。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孔爱玲,南山区委副书记胡锦,以及主承办单位负责人、艺术家代表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吴庆捷出席活动并主持影展开幕仪式。

 

        王晓东是南山区一家商业摄影机构的负责人,最初只是在商业摄影之余,闲来给自己的朋友们照相。作为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一名会员,王晓东给包括侨界朋友在内的朋友们拍了许多照片。后来,他就逐渐地迷上了这一张张形形色色的脸及其内在的精神世界。

        孔爱玲在开幕致辞时表示,王晓东在摄影过程中用自己的心去观察生活、感悟生活,镜头下的影像是源于生活的观察以及多角度的关注与记录。因此,在拍摄的过程中,他总是能够较大程度的还原人物的真实,散透出一点点灵感。

        展览共展出了摄影家王晓东的摄影作品近150幅,内容包括艺术家的人物肖像摄影及消失的场景两部分。其中大部分影像都是拍摄艺术家们的结果。这些影像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身处不同的现实状态。据策展人陈向兵介绍,王晓东用图像描述了一个关于生命存在的故事,他的摄影就像他的为人一样是纯朴内敛的,画面优雅地传达了一种抒情的魅力,从意识、文化与观念上力求贴近被摄者。他的作品似乎总有一种想表达被摄者内在精神力量和人文思想的冲动。

        近两年来,深圳市侨联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积极支持侨界文化交流活动,并参与举办了深圳多项文化活动。孔爱玲表示,市侨联参与主办此次活动,是对市侨文会会员的行动支持,同时也发展壮大了侨界文化队伍,增强了侨界的社会影响力。据悉,此次展览将到9月12日结束。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