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让爱飞翔"——深港澳侨界亲善晚会·至善篇
时间:2012-8-21 10:47:29    点击:0

 

        “让爱飞翔”——深港澳侨界亲善晚会虽然已经过去,无论母女情深催人泪下的情景剧,世界太太们精彩的演出,还是华丽彰显的服装表演,带给我们的却是进一步的深思与探索,让爱飞翔、让爱传递、让爱延续,而小龙更多的从至善、至美、至爱三个方面去记录这一历程。让我们先从让爱飞翔,至善篇开始。

        很多深圳人是否还记得,通过深圳媒体了解到在2011年11月的某一天,在深圳市福田人民医院门前的人行道旁,一位理着娃娃头、穿着红色衣褂的小女孩进入了我们的视野。那就是宁夏来深圳打工的刘慧香患上了白血病住院后,家人无力支付30多万元的巨额医疗费。无奈之下,刘慧香的丈夫李斌和5岁的女儿小佳佳,拿着求助信走上街头向路人求助,小佳佳派发传单救母的事被媒体报道后,引起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关注,他们给小佳佳一家及时送去第一笔10万元的捐款,与此同时在市侨文会抛砖引玉式的努力下,一场“爱心接力赛”随即展开,电视、报纸、博客、微博等及时反映追踪此事,呼吁爱心企业及个人共同帮助小佳佳实现心愿。短短几天,深圳市民和企业纷纷慷慨解囊,送来关爱,捐款数字不断变化,最终共筹集善款逾70万元的事情。而今天我们以情景舞台剧的手法将此事件进行改编为“侨系深圳一家人”,用艺术的手法将侨爱精神、将深圳的大爱精神更好的传播开去。

在小演员阵阵求救妈妈撕心裂肺的呼喊声中,现场很多观众流下眼泪

广电集团的吴庆捷老师深重而有力的朗诵为舞台剧增添了另外一种内涵

抛砖引玉式的接力让全场互动起来

 

因剧情感动而流泪或者表情沉重的观众们,无论是领导、嘉宾、还是老百姓

小佳佳的母亲终于有救了,全场为之流泪、鼓掌、激动而呐喊

“谢谢,谢谢大家,谢谢好心的深圳人!”

嘉宾席间的领导及嘉宾们无不为之动容

        世界是美好的,在童星李嘉文“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大家逐步恢复过来,感动、开心、震撼,为之而掌声不断,感谢充满爱心的华人华侨,感谢大爱的深圳人,也许留给大家的会更多更多,这就是想留给大家的“至善”!

        这份大爱精神更加感动了电影制片人,深圳市平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悉此事以后,决定以“佳佳救母”事件进一步改编,筹拍成大型公益电影“深圳别为我担心”,更好的将深圳这份大爱精神更好的传播开去。与此同时,出品方会将票房收入捐赠给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慈善公益委员会用作慈善公益用途,让更多极其需要的人们得到帮助,我们拭目以待。

让爱飞翔,至善。

 

 

敬请期待下一篇“让爱传递|至美篇”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