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县生机”——侨文会青海久治县关爱之行
时间:2012-8-21 10:19:38    点击:0

         发扬“侨爱”精神,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以下简称侨文会)在行动。继去年成功发起资助深圳5岁小女孩佳佳救白血病母亲的爱心行动后,市侨文会再次牵头,启动“一县生机”计划,帮助青海省久治县全县贫困生及孤儿完成学业梦。

        日前,市侨文会在创会会长、市侨联副主席区绮文,会长陈国红等策划及带领下,首先捐出了价值近18万元的钱物,重点帮助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民族中学的建设,同时派该会有关会长、理事等负责人赴青海实地了解当地民族学校贫困生、孤儿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后续助学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青海省久治县位于青海高原东部边缘,青、甘、川三省结合部,是一个藏民聚居的纯牧业县,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年平均温度0.1摄氏度,长冬无夏,春秋相连,高寒缺氧,自然条件恶劣,经济结构单一。全县牧民人均年纯收入不足2400元,属省级贫困县。
        虽然国家实施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现了全县九年制义务教育,但部分牧民子女考上大中专院校后,却因家庭贫困不得不辍学,无力走出高原和大山,更加间接影响到高原山区未来的发展。为此,市侨文会与久治县教育局领导商议后,决定牵头启动“一县生机”计划,帮助青海省久治县全县贫困生及孤儿完成学业梦。市侨文会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一慈善计划中来,在为爱心企业储备优秀人才的同时,为民族大团结作出新贡献。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