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市侨文委等支持成立市慈善会青少年素质教育基金
时间:2012-3-2 15:42:55    点击:0

近日,由深圳市教育局、市慈善会等发起,深圳市侨联文化艺术委员会等联合支持的“深圳市慈善会·青少年素质教育公益基金”正式成立,当天在华侨城“玛莎天鹅堡会所”举行的成立酒会上,潮商会幸福基金和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为该基金总共捐款730万元。市政协副主席、市慈善会副会长姚欣耀致辞时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此行列,让更多现代慈善理念注入其中,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近年来,国内青少年犯罪的案例时有发生,如马加爵、药家鑫等。这些案例表明,我国现代青少年的素质教育问题不容乐观,缺乏公共责任和社会理想,缺少人文关怀、感恩之心和健全人格。深圳教育界与慈善公益领域普遍认为,需要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而青少年素质教育就需要“心”的投入和“心”的体验,让孩子感受到爱是力量的源泉。

    深圳市慈善会·青少年素质教育公益基金成立,旨在培养中国青少年共同的社会理想、公共责任和想象力、创造力;培养全球性公民,发展学生适应变化的能力,让学生意识到他们既是文化传统的产物,又是创造这一传统的参与者。基金希望借鉴国际公益模式,引导社会优质力量参与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域创新实践,共建幸福深圳和中国具有健全人格的创新型人才培育的多赢格局。

    据悉,该基金会将借鉴国际公益模式,评选和奖励在青少年素质教育项目研发、实践、宣传和推动具有优秀成果的青少年社团、教师和校长;资助开展以青少年为主体,体现青少年创造力、社会责任及慈善实践能力、国际化素质能力、品格教育等相关青少年专项大赛、专项活动;资助开展发达城市中小学校帮扶贫困地区学校的包括乡村教师、乡村校长项目等;培育、评选和奖励素质教育模式先进学校;资助出版国内外青少年素质教育先进经验、优秀案例等专刊书籍、节目制作发行等等等,形成一整套青少年素质教育方面的体系。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