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市侨联筹备成立体育委员会
时间:2012-3-2 15:53:30    点击:0

继今年深圳市侨联文化艺术委员会(侨文委)、深圳市华侨资本管理委员会(侨资委)”先后揭牌成立后,深圳市侨联体育委员会(简称侨体委,暂名)的筹备成立工作进入了提上了议程。10月29日,侨体委成立筹备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孔爱玲,市侨联副主席文焕、王海、马鸿铭、区绮文,以及侨体委筹备工作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侨体委和侨文委、侨资委都是新一届市侨联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领域的成果,在全国侨联界属创新性组织。侨体委是在市侨联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开展归侨侨眷、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体育交流联谊活动的专门委员会。目的是通过搭建侨联服务交流平台,凝侨心、聚侨力,让侨联真正“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当天市侨联分管侨体委的副主席马鸿铭介绍了侨体委筹备成立的有关情况,会议讨论了侨体委的活动章程,年度工作计划等,据悉,侨体委举办的第一个体育活动将是高尔夫比赛项目,目前有关活动准备工作已经启动。

深圳市侨联筹备成立体育委员会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侨体委的成立、发展献计献策。孔爱玲表示,作为创新组织,只要是有利于推动侨界体育交流联谊活动,有利于让侨联“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在机制、体制方面大家都可大胆创新,先行先试。

    据悉,作为市侨联的创新性组织,类似侨体委、侨文委、侨资委的其它专委会也都在积极筹备中。(李恩)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