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市侨联召开五届二次常委会
时间:2012-3-2 15:50:09    点击:0

12月8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孔爱玲主持召开了深圳市侨联五届二次常委会议,会议总结了深圳市侨联今年换届以来的工作,并对明年的侨联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事项,会议认为五届市侨联今年的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开局良好。市侨联副主席文焕、林东亮、区绮文、廖志仁、莫静璇以及市侨联常委共3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孔爱玲、文焕等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侨务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侨联领导在侨界创新技术人才归国服务交流会上的讲话等有关精神。市侨联秘书长古云忠通报了市侨联今年换届以来的工作。

    据介绍,今年市侨联的工作亮点纷呈,最突出的是在侨联组织建设工作中,拓宽侨联工作领域,创新侨联工作机制,先后成立了筹备成立了深圳市侨联文化艺术委员会、深圳市侨联资产管理委员会等专门机构。此外,市、区侨联上下联动,在加强侨联文化建设,为“文化立市”服务,在加强侨界关爱行动,推进扶贫帮困工作为侨服务,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以及加强港澳侨社团联系,拓展海外联谊工作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据悉,深圳市侨联明年将继续加强侨联组织建设,继续完善和发展直属机构,做好侨联基金会和侨青委换届,以及侨媛委、侨卫委等其他委员会的筹备成立工作。此外,按省侨联要求,协助港澳侨联委员筹备成立港澳深圳市侨联联谊会。作为此项工作的筹备负责人,林东亮还就筹备成立港澳深圳市联谊会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李恩戴玉珍)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