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市侨联体育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2-3-2 15:49:42    点击:0

12月23日,深圳市侨联体育委员会(简称市侨体委)召开成立大会。会议通过了《深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体育委员会简章》,并选举产生了首届委员会,市侨联副主席、佳宁娜集团总经理马鸿铭当选为主任。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孔爱玲以及60多名来自全市侨联组织、体育机构和有关部门的成员出席大会。市侨体委是新一届市侨联为拓宽侨联工作领域,丰富侨联工作内涵,创新侨联工作方法,大胆探索和实践,成立的第三个创新性组织,在全国侨联组织中也是一种创新。

    当天的会议通过了《深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体育委员会简章》,并选举产生了由64名委员组成的市侨体委首届委员会。马鸿铭当选主任;区绮文、王海、文焕、文沛荣、杨旺坚、陈淑妮、翁锐桂、张锦辉、蔡加赞、朱鼎耀当选副主任;李志军为秘书长;何智敏、肖仁琴为副秘书长。

在深圳市侨联体育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与会代表与领导合影留念。李恩 摄

    深圳市侨体委是在深圳市侨联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开展归侨侨眷、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体育交流联谊活动的专门委员会。是继今年深圳市侨联文化艺术委员会(简称市侨文委)、深圳市华侨资本管理委员会(简称市侨资委)”先后揭牌成立后,市侨联第三个创新性组织。其目的是通过通过搭建侨联体育交流平台,让侨联真正“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   

    孔爱玲代表市侨联对新当选的市侨体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希望市侨体委根据侨联工作的自身特点广泛开展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为发展先进文化体育、繁荣体育事业建言献策,为深圳创新发展多作贡献。同时为正在筹备中的市侨卫委、市侨嫒委(暂名)等其它市侨联专委会的成立作好表率示范作用。

    马鸿铭表示,市侨体委将不断学习、改进和创新,以真诚、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使市侨体委成为侨界及海内外团体人士的友谊桥梁,成为侨联与各界交流的重要纽带。

    据悉,为迎接明年的深圳大运会,新成立的市侨体委将组织高尔夫球、乒乓球、网球等一系列友谊赛,并在“大运会”举办期间组织市侨体委成员观摩比赛,在促进侨界群众体育事业的交流与发展的同时为大运会营造良好氛围。(李恩戴玉珍 肖仁琴)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