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国纽约大鹏同乡会拜访深圳市侨联
时间:2012-11-15 15:03:22    点击:0

        10月18日,美国纽约大鹏同乡会主席黄水娣率同乡会回国观光团一行19人在拜访了深圳市侨联,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孔爱玲会见并宴请了黄水娣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地座谈,表示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在家乡深圳和纽约两地间架起一座交流的桥梁。

        会见中,孔爱玲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深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侨联的基本情况,以及市侨联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服务领域,大力开展“市侨文会”、“市侨媛会”等创新性组织的建设发展情况,孔爱玲代表市委统战部和市侨联欢迎深圳乡亲多“回家”走走看看,并欢迎包括黄水娣在内的海外侨界名媛和人士加入深圳市侨联的有关社团组织,共同为家乡深圳的社会和谐、和对外交流作出侨界的贡献。黄水娣感谢家乡亲人的热情接待,这让她们有了回到家的感觉,满足了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表示将团结海外乡亲,加强与家乡的联系,为服务侨社和家乡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美国纽约大鹏同乡会秉承了海外侨界社团的优良传统,在敦睦乡谊、造福桑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到访的深圳海外乡亲在当地侨界都有较高的影响力。其中,美国纽约大鹏同乡会元老陈锦棠同时还任美国广东同乡联合总会执行主席、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多次受邀回国访问。而今年宣誓就职的纽约大鹏同乡会新任主席黄水娣,在全美华裔妇女会、纽约崇正会等都有任职,并且是同乡会成立90余年来第一位女性主席。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