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侨爱精神温暖不幸之家
时间:2012-7-30 10:38:41    点击:0

        宁夏来深圳打工的刘慧香患上了白血病,住院后,家人无力支付30多万元的巨额医疗费。无奈之下,刘慧香的丈夫李斌和5岁的小女儿佳佳,拿着求助信向路人求助。可爱懂事的小佳佳求助救母的事被媒体报道后,引起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简称市侨文会)的关注,11月13日,他们给佳佳一家送去第一笔10万元大额捐款,同时发动了一场帮助小佳佳的爱心接力赛。深圳市委副书记王穗明也对此举给予高度评价,称带了一个好头,为社会树立榜样。

        小佳佳的感人故事触动了市侨文会爱心人士的心。11月13日,市侨文会创会会长、市侨联副主席、玛莎集团总裁区琦文,执行会长、富安娜副总经理陈国红,副会长、千色店副董事长陈月清,委托副秘书长李小龙及企业代表到福田人民医院看望小佳佳及其病重的母亲,并送去10万元捐款。

        当天上午10点,福田人民医院19楼血液科病房洋溢着一片温情。李小龙和爱心企业玛莎、富安娜的代表一同将10万元现金交给李斌。双手接过现金后,李斌声音哽咽,这个憨厚的小伙子连声说谢谢,刘慧香也感动得热泪盈眶。
        “深圳是座爱心城市,我们抛砖引玉式的努力终于感动了深圳,感动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截至13日中午,捐助的善款已逾17万元。”李小龙说。

        在市侨文会的努力下,一场“爱心接力赛”随即展开,电视、报纸、博客、微博等及时反映此事,呼吁爱心企业及个人共同帮助小佳佳实现心愿。短短几天,深圳市民和企业纷纷慷慨解囊,送来关爱,捐款数字不断变化,截至11月17日中午,共筹集善款逾70万元。佳佳父亲李斌说,妻子得了白血病是不幸的,但是能得到深圳爱心市民的帮助又是万幸的,由于手术费用已经筹好,后续治疗费也有了着落,他们一家感激社会各界的爱心行为,将不再接受捐款了。同时将请第三方监管,用好每一笔善款,给捐款人一个交待。

        佳佳母亲刘慧香的主治大夫龚辉表示,亲眼见证了这场爱心大接力,很感动,但刘慧香现在是重症监护病人,“希望大家不要都来看她,一旦感染引发感冒、发烧,后果很严重”。

        据龚辉介绍,刘慧香的病,目前只有进行骨髓干细胞移植才有彻底治愈的可能。“现在经过检测,刘慧香的姐姐和弟弟与她的骨髓配型(半配)相合,她还有一个被抱养出去的妹妹,如果她的骨髓配型(全配)相合,将大大提高手术成功率。”此外,医院也与中华骨髓库联系,希望找到与刘慧香全配的骨髓。
        李斌说,自己在福田人民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小房子,刘慧香做完第二期化疗后,会接她去休息,然后开始第三个化疗期。他表示,现在家人正在努力与刘慧香的妹妹沟通。事情进展顺利的话,他们将于元旦后飞往北京,为刘慧香做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