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龙的传人”——侨界文化艺术界之第三届深圳市侨界书画艺术展
时间:2012-8-21 10:49:50    点击:0

 

        “侨界雅集”作为第八届文博会活动之一,备受关注的“龙的传人”侨界文化艺术节之第三届深圳侨界书画艺术展5月10日上午在深圳博物馆(老馆)隆重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林军主席,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王荣宝主席,广东省侨联李崴副主席,原深圳市政协廖军文副主席,市文体旅游局陈威局长,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毛晓碚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孔爱玲主席,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秦锋主席,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市文联梁宇副主席,著名新西兰书画家区本先生等为书画展开幕剪彩。

        本次展览是首次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广东省侨联、深圳市侨联、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简称侨文会)承办。旨在歌颂祖国改革开放时代风尚和崭新面貌,弘扬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同时集中展现侨界文化艺术风貌和中华文化时代风采。

        展览共展出海内外侨界的160幅书画作品。其中,有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等大家作品;有著名新西兰书画家区本先生等海外书画家的作品,表达了海外赤子的拳拳深情;香港艺术家的书画新作,体现了深港两地唇齿相依的浓浓之情。而深圳本土书画艺术家充满激情之佳作,堪称为本次书画展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幕式上,广东省侨联、深圳市侨联领导分别致辞,对共同举办此次书画展给予充分肯定,预祝展览圆满成功。林军等有关领导为书画展开幕剪彩。林军一行,在省、市侨联领导和有关书画家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博物馆4楼的共3个展厅的书画作品。此次展览林军、王荣宝题词书法在一号展厅展出,林军的书法题词“侨界雅集,翰墨飘香”苍劲浑厚,王荣宝的书法题词飘逸若蝶,都非常醒目。


        参观过程中,林军应邀现场挥毫为书画展再题“侨界雅韵”,听闻展览立意“龙的传人”随即又书了一个大大的“龙”字,赢得周围观众热烈的掌声。


        深圳第三届侨界书画展各展厅亮点。1号展厅,侨领云集,中国书画大家同乐;内有国家侨联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及中书协大家的书画作品;2号展厅,以油画为主,深圳美术家协会谢开基副主席特别创作的一幅"春天的故事"更好的纪念邓小平南巡讲话20周年。旅美油画家、鲁迅美术学院邸立丰教授的“少女图”倍受关注;而已故中美协深圳创作中心张建华主任力作彰显艺术创新,将油画和国画画風更好的结合;新生代毕业于美国纽约州巴德大学油画专业的韩梦云,将抽象艺术展示在大家面前,给人们更多冥想空间;3号展厅是新西兰著名华人书画家区本先生个人作品展,也是其"艺术回归祖国"巡展城市中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本次书画展的书画笔会也设在该展厅,更好的让海内外书画大师通过笔会交流、增进友谊。

        本次展览是深圳市侨联连续第3年在文博会期间举办侨界书画艺术展,同时也是侨文会第3次承办该展览。市侨联通过创立侨文会等创新性组织,延伸了侨联的工作手臂,使侨联组织真正“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增强了侨联组织的活力和生命力,为侨联组织“凝侨心、聚侨力”为深圳发展建设作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展览在文博会期间展出,至5月27日结束。 

网站说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互联极速

粤ICP备11096437号-1